台灣時尚醫美纖體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醫美之下皆是“醫”|界面新闻 · JMedia

[複製鏈接]

2135

主題

2135

帖子

646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6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4-19 18:07: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如果说面膜是台灣本土美除蟎洗面乳,業代名词的话,那麼,醫美可以说是台灣美妆财富的又一极。

公開資料显示,2002年至2013年是台灣醫美迅猛成长的期間,以21.6%的年复合增长率,顾盼全球12生髮水,.6%的平均值,引得诸多投資人纷纷開設醫美診所。2012年,台灣醫美診所激增三至四倍,台北更是形成了“整形一条街”。

當然2013年至2015年間,台灣醫美的年复合增长率跌至7.1%,远低于全球12%的平均值,但經過二十余年的發展,醫美對台灣美業的渗透正不断显現出来。

从外到内的融合

一個比较遍及的現象是,台灣本土的美妆企業,在品牌架構上,一般都不會是“单兵作战”,而是同時推出两三個定位、渠道等各此外品牌,其中必有一個是專業线品牌,又以面向醫美渠隔熱紙 ,道的專業品牌占大都。

比如柏薇菈美容古迹有限公司。继2008年上市柏薇菈這一日化线品牌後,2012年,其又設立了定位醫美沙龙修复的美妆品牌百德。

▍百德品牌面膜

再如十艺生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除膜殿這一面膜品牌外,還有SASSIBABY這一母婴赐顾帮衬護士品牌,和專業醫美品牌ERH。其中,2007年诞生的ERH,目前首要覆盖了东南亚市場和台灣市場的醫美渠道,成為十艺生计公司業绩的最高贡献者。

除美妆產品,醫美對台灣美去濕毒方法,業的渗透,還给了一些跨界分食美業蛋糕的企業以機會。

1997年創建的微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邦科技),目前年销售额超過1亿新台币(约2200万人民币),業務分為電子、醫療和美妆三大板块,分袂贡献了50%、35%和15%的業绩。電子企業出身的微邦科技,進入美妆行業的“敲門砖”即是首要面向醫美渠道销售的3D水涵晶等美容仪器。

▍微邦自有品牌Rumour美容仪產品

微邦科技消费性產品古迹处經理蔡瑞培介绍,公司之所以會切入美妆范围,主若是因為董事长自己具备醫美診所的古迹板块,激活毛囊,未来,美妆業務30%的销售占比,将是公司認為比较合理的比重。

从内到外的渗透

在一众企業對醫美渠道虎視眈眈的同時,台灣醫美機構本身,在自有渠道的底子上,也不可避免地在產品层面举辦了试探。

創建于2008年的星醫美學集团,在現有两岸三地共计15家星采/星和醫美診所的底子上,也推出了自有美妆品牌星采。

星醫美學集团总經理王佩玲介绍,星采品牌旗下目前共有定位于醫美術後修護保湿的水润苏醒系列、适用于術後改進肌肤暗沉等问题的随身美療師系列等七大系列產品。也就是说,星采是定位于醫美術後進行皮肤進一步修复和赐顾帮衬護士的居家保養品。

▍星醫美學集团总經理王佩玲

目前,星采醫美保養品尚在试水和调处阶段,首要經過進程網红推介等法子,销售给星醫美學集团旗下各醫美診所、美學馆顾客,和經過進程星采保養品品牌官網举辦外销,年营業额约為6千万新台币(约1322万人民币)。

2018年年初,星采保養品将以台灣專業醫美品牌的定位,举辦大陸市場的正式推广,结合其目前在大陸市場醫美診所的布局和借助采集口碑,计划明年总营業额增长3——4倍,力求打造成為全亚洲第一的專業醫美级保養品。

也就是说,以星醫美學集团為代表的台灣醫美機構,在產品层面也愈發不安天职,正借助自己醫美機構的渠道优势和出身,推出居家保養品,瓜分日化线市場。

▍星采品牌保養品

王佩玲介绍,从醫美向生活保養品耽误是台灣關節痛貼布,醫美機構近年一個较為显著的特征。之所以會有這样的变革,一方面是品类的补充,讓業務线加倍系统化;此外一方面,在醫美助眠噴霧,機構没有自有品牌的情况下,醫美機構為了追求業绩,强行推介客户不需要的產品的纠缠较為严重,而自有品牌则首要寄托自然销售,這算得上台灣醫美财富一個较為理性的变革。

渐渐模糊的邊界

由此来看,随着醫美在全球范围的不断浸透,在台灣美妆行業,醫美機構的業務触角正不断伸向泛泛保養品,而其他美妆企業则不断借助產品跨足醫美渠道。换言之,醫美和泛泛保養品两大板块之間的界线日渐模糊。

關于這一点,還有一個比较有代表性的特点是,即便一些走日化线的台灣美妆品牌,在醫美的渗透下,也不断打造自己“醫美级”護肤的概念。

典型如霓净思和DR.WU。前辈释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經理刘昆和介绍,DR.WU是台灣市場第一個用醫美级概念举辦包装的日化线品牌,并激起一股潮流。

官方消息显示,DR.WU創建于2003年,霓净思建立于2005年。也就是说,醫美级台中機車借款,泛泛保養品的概念,在台灣市場兴起于本世纪初。不過,這一在刘昆和看来已趋饱和的概念,不断有品牌跟進。

霈方國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目前構建的四大品牌矩阵中,除面向轻熟贵妇的茵碟、定位天然植萃的蕾舒翠、定位美療中心的高端品牌MIKOBEAUTY外,還有創建于2011年的类醫援交外約,美專柜香港腳膏,品牌新德曼,该品牌首要以“前店後院”的體验式門店举辦销售。

▍新德曼產品

創建于1998年的和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醫療器械跨界而来,目前具备碧芙蕾诗和妮欧荷两大自有品牌,碧芙蕾诗则是定位于醫美级的泛泛赐顾帮衬護士品牌,主打舒颜系列和精粹系列两大系列產品,首要定位于低敏修复。

和康生物总經理陈松青介绍,碧芙蕾诗首要瞄向大陸市場的CS和電商渠道,現已有三四十個线下網点,後期将依照大陸不同區域有针對性地研發跟進不同的產品。

▍和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經理陈松青

诚然,醫美级護肤的概念,决定了该类品牌產品大多讲求功效的特点,其中又以修复类功效最為突出。

事实上,不论是專業醫美產品,還是醫美機構推的生活保養品,抑或“醫美级”概念的產品,如东藻生计股份有限公司实行董事张俊龙所说,敏感肌修复、術後修复等类功效型產品正成為台灣美妆產品的趋势,“从扮装品走向療效型保養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時尚醫美纖體論壇  

紫錐花, 玻尿酸, 微晶瓷台北植牙, 露牙齦, 當舖, 汽車借款, 呼吸照護, 飄眉, polo衫, 皮秒, 滑鼠墊, 翻譯社, 隆乳, 音波拉皮, 美白藥膏推薦淡斑藥膏推薦腰痠背痛治療艾灸推薦清潔泥膜, 髮際修容, 補髮, 泡腳丸, 足療, 泡腳, 黑頭洗面乳, 去粉刺產品, 狐臭產品, 玻尿酸, 日本藤素, 贈品, 檸檬片, 仙人掌, 投影繪畫機, 防早洩方法, 延時噴霧,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瘦身飲食Force Sensors, 資料擷取DAQ, 荷重元, 廚房清潔劑, 除蟎噴霧, 止痛膏, 止癢藥膏,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抽脂價格,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電波拉皮, 音波拉皮, 白內障,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

GMT+8, 2024-4-26 03:29 , Processed in 2.820781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